【教风学风】徐菁老师进行《管理学原理》公开课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731

   10月13日下午,我院酒店管理专业徐菁老师在文南307教室进行《管理学原理》公开课。学院领导班子、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教研室老师及其他专业部分老师参加了听课。
   徐老师的公开课授课主题是“战略计划的类型和选择”,从战略计划的意义切入,重点阐述组织企业在扩张发展过程中的一体化战略、多元化战略的动因和风险等方面为切入点,结合携程旅行网、锦江集团、首旅集团的发展案例予以剖析,引导同学们思考和理解。


   在课后的教研活动中,老师们从课程设计、活动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老师们普遍认为,徐菁老师围绕战略计划的类型和选择这一教学内容,案例贴切、内容充实、有信息化技术的使用,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国家发展战略,全过程贯彻了课程思政的理念。同时,老师们结合自身授课经验从教学环境的利用、信息平台的应用、教学环节的完整性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通过集中评课,对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提升和凝练教学队伍实力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


徐菁老师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