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3451


基本情况旅游管理专业设立于2001年,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江苏省品牌专业。本专业多年来赓续行知精神,坚持“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以“国际化发展,本土化生长”为特色,以产教研融合为突破口,遵循“素能结合、跨界思维、个性发展”的人才培养路径。在《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被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在全国排名第1位。

现有专任教师21人,其中高级职称占比67%,博士占比86%,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兼职硕导3人,江苏省青蓝骨干教师3人,特级导游1人,江苏省技能大赛评委5人,67%以上的专任教师有六个月及以上国外交流或学习经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和省社科基金各1项。研究机构“旅游规划与管理研究所”,主持完成20余项江苏、南京及附近地区的规划类横向课题。学科团队以“旅游+教育”“文旅融合”“数字文旅”为特色,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校内建有省级文科实验中心(旅游与酒店管理实验实训中心),与江苏尔目文旅集团、江苏国际旅行社、天目湖文旅集团、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无锡拈花湾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新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云驴通照梵软件有限公司等旅游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获批教育部产教融合项目5项,省级产教融合课程1门,学生专业能力突出,中、英文导游资格证考试通过率稳居南京市前列,在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红旅策划大赛、商务会奖策划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


就业去向旅游职业教育、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旅游目的地运营和管理、线上线下旅游服务企业、高星级旅游饭店等。

2021年获批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模拟导游实习(牛首山景区踩线)


旅游管理专业赴尔目集团开展参观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