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简介

发布者:刘海松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4503

 

基本情况社会工作专业设立于2002年,2019年获批江苏省一流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秉承“以做为本,助人自助”办学理念,紧跟国家“新文科”战略步伐,立足南京,面向长三角,培养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聚力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在沟通和建立关系、促进和使能、提供服务和干预等方面能力突出,能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经过二十多年的办学实践,社会工作专业构建了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目前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硕士、博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比90%以上。整体办学实力在江苏省高等院校的社会工作专业中获得较高的专业评价和社会赞誉,两次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实践教学体系独具特色,一个创新型教学(服务性学习)品牌,两个高质量数据(考研率和大学生科研率),三个教学研究平台和四个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以及十多个社会工作服务站和众多服务项目。

就业去向能够胜任民政、劳动、社会保障等政府部门,或在社区、学校、未成年保护机构、工会、青年、妇联等基层团体、各类NGO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工作服务、社会项目评估与操作以及社会服务领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