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学堂】旅社院“漫·晓庄”志愿讲解队开启新生知校爱校第一课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592


9月16日下午,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漫·晓庄”讲解队员们带领旅社院232位新生,分成7支队伍参观了校园。为传承行知精神,领略晓庄文化,让新同学更快地融入校园,熟悉校史校情,旅社院结合专业优势,在新生来校前,成立了“漫·晓庄”校园志愿讲解队。

讲解员们手举导游旗,戴着专业扩音设备,从校园西门校名石讲起,一一讲起崇一楼、文浚苑、图书馆、合一广场、行知楼、元培楼、叔愚楼、鹤琴楼的来历,向新生们述说着晓庄的故事。一路上,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放慢脚步,仔细聆听着晓庄的过去。在图书馆,同学们走进晓庄的历史,走近晓庄的发展历程,对老校长陶行知先生充满敬意,大家心中升腾起了浓浓的晓庄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漫·晓庄”,不仅熟悉了校园环境,更加了解了晓庄历史和行知精神,身为是晓庄人,必要将它继续传承下去。

“漫·晓庄”校园讲解队是2020年旅社院女子学堂打造项目,以旅社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主,旨在服务学生、服务学校。这个暑期,讲解队结合专业课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设计校园研学内容、研学路线,并对导游讲解词进行反复推敲,最终定稿,形成《晓庄校园研学行》小册子。接下来,讲解队将面向全校新生,提供漫·校园志愿讲解服务,帮助新同学在深入了解学校的同时传承行知精神,弘扬校史文化。

 

“漫·晓庄”讲解队员为新生讲解晓庄历史

“漫·晓庄”讲解队员沿途为新生介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