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604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结合前期各类项目申报工作和当前防疫工作实际,现将我校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人文社科类项目

1.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及《关于我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受理时间变更的通知》(见校园网首页及科研处网站“通知公告栏”,下同),当前安排如下:

(1)受理《申请书》和《活页》电子版时间为2月14日,科研处邀请学科专家进行电子评审并将修改意见反馈申报人。

(2)根据上级规定的“学校限报数额”,科研处组织学科专家对校内所有申报项目进行排序并择优确定学校报送项目。

(3)受理《申请书》和《活页》纸质版的时间待定。省规划办通知受理时间可能再次延后,科研处将根据上级要求另行通知提交最终申报材料的时间节点

2.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通知》,截止目前,未收到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延期通知。基于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为网上系统申报,该项目最终网上集中申报时间(3月9日)不作变更。

为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加强专家指导与申报论证环节,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申报人在2月20日前完成系统申报,网上提交初稿(以便科研处导出PDF格式文件,发送学科专家评审指导)。

(2)2月21日—2月27日,科研处邀请学科专家进行电子评审,并将修改意见反馈申报人。

(3)2月28日—3月9日,申报人修改、完善申报书,并在截止日前完成系统提交工作;提交完成后请及时与科研处工作人员联系,以便按上级要求审核。

3. 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具体安排如下:

(1)申报书撰写阶段(2月12日—3月6日):3月6日前发送申报书电子版初稿;

(2)专家指导阶段(3月7日—3月13日):3月13日前反馈专家指导意见;

(3)修改完善阶段(3月14日—3月23日):3月23日发送申报书定稿电子版;

(4)专家评审阶段(3月24日—4月1日):4月1日前报送最终申报材料。

(5)审核上报阶段(4月2日—4月6日):科研处组织学科专家评审排序并按上级限报数额报送材料。

4. 2020年度江苏省第五期“333工程”科研资助项目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第五期“333工程”科研资助项目的通知》,现已完成申报材料(电子稿)受理(全校申报7项),当前安排如下:

(1)邀请学科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排序。

(2)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予以上报。

5. 江苏省社科基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研究专项课题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组织申报江苏省社科基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和《关于我校省社科基金研究专项课题申报、〈2020年度课题指南〉选题推荐受理时间变更的通知》,当前申报截止时间为2月24日。

6.《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选题推荐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做好<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选题推荐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我校省社科基金研究专项课题申报、<2020年度课题指南>选题推荐受理时间变更的通知》,当前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2日。

7. 2020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研究选题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征集2020年度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项研究选题的通知》,当前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6日。

二、自然科学类项目

8. 2020年度国家自科基金年项目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及《关于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受理时间变更的通知》,当前安排如下:

(1)系统填报截止时间:我校设定时间为2020年4月7日24点

(2)纸质材料提交时间:2020年4月8日16时前

9. 2020年度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

申报工作参照《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科技厅各类科技项目的通知《关于我校2020年度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受理时间变更的通知》,当前安排如下:

我校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3月4日。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3月4日15:00前

三、其他相关问题

1.项目申报人登录科研处网站仔细研读各类通知。严格按照项目申报要求做好“居家研究”工作,努力提高申报书在内容和形式上的文本质量和竞争力。

2.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以上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指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将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到本学院(部门)教职工,按时报送申报书的电子报和纸质版,高质量完成本单位的项目申报工作。

3.图书馆和科研处联系知网并于2月8日发布《关于在疫情期间校外免费在线使用知网研学平台的通知》,2月12日省防控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刚刚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相关学术文献资源服务平台向高校提供免费服务的通知》也发布于科研处网站。

4.如遇上级主管部门的后续相关通知,科研处将及时作相应调整并另行通知。

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电话联系科研处。人文社科类,第1—4项,联系人:邢老师,电话:86178137,13770607866;第5—7项,联系人:徐老师,电话:86178136,13776847673。自然科学类,第8—9项,联系人:王老师,电话:86178137,1375172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