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兴源云锦档案活化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彭云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587


20191230日,中兴源云锦档案活化项目启动仪式在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隆重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南京市档案馆、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主办,南京晓庄学院、秦淮区档案馆等单位协办,我院丰华琴老师与四名同学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代表着云锦顶尖技艺的“八宝团龙”妆花缎正式下机并举行了捐赠仪式。同时,“百年中兴历久弥新”中兴源丝织厂口述史成果展正式开幕。2019年暑假期间,我校与南京市档案馆及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等单位共同开展江南丝绸文化寻访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江南丝绸文化寻访团”成员一行20余人,在丰华琴老师和葛茹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第一期的寻访及口述史记录工作。

中兴源丝织厂是南京历史上最老的丝织厂之一,在南京云锦发展史上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启动仪式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南京中兴源丝织厂的相关历史,也加深了对于南京云锦的了解程度,为后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八宝团龙”下机捐赠仪式

丰老师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