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个人系列报道——第三辑

发布者:葛茹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520


深氧层里的故事

16旅游管理单招 彭秀群

本想享受着学生时代的最后一个暑假,但在多种因素影响下我决定先来实习,在宜兴国际会议中心作为一个餐饮服务员实习,起初对我再次步入社会表示新鲜与好奇,没过多久,我发现实习生会被老员工嫌弃,这当然好像也是通病。那时候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让他们服我们,我们也是可以的。很快,我们适应了,只是偶尔会有点小疑问,我们能真正帮上他们的忙,他们对我们的态度开始360度大转变。但是平日里经常的冲我们发脾气,看不惯我们这那的也有,我想这些也只是社会中的一个小插曲,真正步入社会,遇到的问题可不止这么简单,勾心斗角,为利益争破头,社会不简单,现实很残酷,就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和方式去面对去解决。我经常会参加酒店里举办的一些活动,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态度也很关键。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每位来用餐的客人,见到他们,用我的微笑热情真心为他们服务,也得到了一定的好评,是我实习中不一样的收获,也是一种对我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总之,有些事情能忍则忍,用端正的心态去对待他人或者他物,不管在哪,做好自己,不忘初心,奋力拼搏,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客人写的感谢信


和酒店领导合影




用爱打开一扇门

17酒店管理 施逸

这个暑假已经是我在南通艺声琴行实践的第三个假期了。从刚进入琴行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卫生、接待工作,到上学期有幸在我院设立工作室,再到这个暑假能够创立公益课堂、组织策划演出,每一个阶段学习到的东西、认识到的人、感受到的事都有所不同,但总是收获满满。

作为晓庄学院的一份子,心中常常谨记着陶行知先生的一句话:“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相信,无论是文化教育还是艺术教育,老师的初心都是爱。正是因为这份爱,面对一些孩子喜爱音乐却无法学习音乐的沮丧时,我想,我要成立一个公益课堂。从有一些想法,到着手去做需要很大的勇气与不畏难的心,从与负责人多次交涉,到招生,到开课,包括中间设备的运输等等,很多事似乎三言两语就能说完,实则需要很大的心血与气力,好在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810日下午五山社区艺声公益小课堂正式开课,我为孩子们上了第一课。看到他们投入而快乐的眼神,我想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希望,未来我能用爱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又一扇门……

公益课堂

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