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随繁星同辉——“晓·麦”乡村儿童教育实践团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者:杨雪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405

2019年7月16-26日,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晓·麦”乡村儿童教育实践团的11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河南省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本次支教开设国学礼仪、趣味英语、安全教育、同伴教育、美术、手工等课程其中同伴教育是本次支教的特色课程,同伴教育的作用是通过性教育公开传播性知识,教育学生如何认识、保护自己的身体,并且学会如何防范和应对性骚扰和性侵害。支教活动期待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为留守儿童们营造了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乐园。

“阳光和奉献”是这个支教团队最鲜明的特点,各位成员在进行课程教学时,秉承阳光支教、教育公平的理念,关爱每个孩子的心理与身体健康。锻炼了支教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晓·麦”乡村儿童教育实践团的成员们播撒的是爱心,收获的是满满的能量与幸福感。

支教团成员合影

  

李理同学的“同伴教育”课程